乌啦啦的白咔咔

应许之地-2

感谢 @月下对酌 太太的评论,不然我就卡在两人见面写不下去了呜呜呜……我觉得现在应该很好猜接下来的走向了


前篇链接 1



这句“好久不见”对两人来说其实都并不贴切。

一人刚在梦境中推开了另一人,另一人刚和对方转世打了一架,还输了。

然而,这两人之间又确实横亘着四千年的时间。

再次见到乱羽山的缙云,对巫炤来说,这句“好久不见”确确实实是真切的。

 

“……啊。”缙云低低地应了一声,有些恍惚。

记忆一瞬间和另一次糟糕的空间跨越重叠起来,他也是这样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紧紧握住了对方的手,又紧紧被对方握住,再被拉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这次还是同样熟悉的气息,只不过并没有怀抱了。

他闭了闭眼,松开一直抓着那人的手,摇晃着站了起来。

 

“你死了。我自然也是死了。”

像是知道缙云心里所想,面前的人任由他松开了手,维持着之前的姿势,在缙云开口之前淡淡道。

缙云一窒。那为什么……

“大概是辟邪之力,让你不至于魂飞魄散。”巫炤又道。

“虽然不至于魂飞魄散,但又魂魄残缺,要去轮回转世,大概免不了一番苦头……”

巫炤一顿。

缙云面色不变,似乎丝毫不觉得这是在说自己的事。四周的无边黑暗沉沉聚在他一双眼里,唯有一点亮,满满映着眼前的人。

“……你呢?”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么?”

“……我不转世。”

“那又关我甚事。”

“我……,”缙云动了动嘴唇,声音涩涩的,“我想跟着你。”

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对面的人,抬起手试图去触碰对方。

巫炤别过头,他看上去有些犹豫,但最终没有避开缙云的手。

缙云的手抚上了他毫无血色的嘴唇。

缙云端详着巫炤的脸,目光从额上的图腾绕到巫炤纤长的眼睫,再到他指尖的嘴唇。他的拇指蹭过那苍白的唇瓣,手上残留着的血迹也一并蹭了过去,留下了些许血色。

巫炤没有动。

缙云也就继续这样看着他,然后觉出点不对劲来。

巫炤从前大多数时间就一直闭着眼,但缙云第一次有了种巫炤并没有在看着他的感觉。

在缙云思考出这种不对劲究竟有什么原因之前,巫炤动了。

他抬手握住缙云的手,跨步向前,缙云被他带着回转过身去,迎面便是一片黑暗。

与此同时他听见巫炤压得低低的声音:“……那就随我去,把没做完的事做完吧。”

 

缙云发现他又回到了梦里。

是有熊热闹的集市。巫炤站在身边,依旧紧紧拉着他的手。身边行人匆匆,耳边是行商的招呼声,小孩子的喧闹声,姑娘们的嬉笑声。

在他想起他是为何来到这里之前,他脸上已经带上了丝浅淡的笑意。

身上伤痕依旧累累,那一刻却仿佛再无所累。

“……云……缙云大人!”

身边似乎有人注意到了突然出现的二人,并认出了他,一石惊起千层浪,也让他从片刻的恍惚中惊醒,拔腿就要离开。

手上一紧,他回头看见巫炤露出一个堪称温柔的笑容,然后睁开了眼。

……他从来没见过的,白色的瞳仁。

 

他预感不好,伸手去拔剑,却被突然出现的血丝紧紧束缚住,整个人被钉在地上不得动弹。

那血丝从他抬起的手上蔓延开来,一瞬便覆盖了整个集市上空。

然后那些喧闹声都变成了惊恐的惨呼。

缙云目眦欲裂,他的一只手还被巫炤紧紧握着,从那边传来汹涌猛烈的灵力与杀意,再从另一只手上飞散而出,收割生命。

“巫!炤!!”

他几乎是咬牙切齿道。

 

离得近的商贩与行人几乎一瞬便被血丝隔断喉咙或头颅,稍远些的地方还有几人拿着器物在顽抗,缙云一动不能动,只能看着那些鲜活的生命一个个消失在他眼前。

在他目所能及之处,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制陶人小姑娘,她依旧是目光亮闪闪的,不知是积蓄的泪光还是希望,拿着钉耙和血丝在缠斗。

然后轻而易举地,被削掉了半个身体。

 

漫天的血光里,他连手指都动不了一丝一毫,那血丝从巫炤那里汲取灵力,又从他身体扩散而出,以摧枯拉朽之势,眨眼便毁掉了鲜活热烈的一切。

他只能瞪着巫炤,用嘶吼尽了他的血泪一般嘶哑的声音问,“……为什么?“

“我要干什么!你才满意?”

缙云的视野已经开始扭曲,他的身体本就崩溃在即,过多的血泪痛苦如同压在他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撕扯着他的意识,要让他沉入黑色的虚无梦乡。

在一片血色的扭曲与恍惚中,他只能模糊看见巫炤的脸。

听见他的嘶吼,巫炤似乎又笑了。

他似乎压抑着极端的痛意,又似乎带着点快意,扭曲成了嘴角些微的弧度。

彻底失去意识之前,缙云听到他断断续续的回答:“不为……什么……你……只需要痛苦……就够了……”

 

 

“……啊他来了!他来了他来了……

“……他还不该来这里才对……

“……他还没做完他该做的事……

“……让他回去快让他回去……

“……嘻嘻他好好看呀再留他一会儿嘛……

“……他已经开始做啦等全部结束就会来这边啦再等一下下……

“……哎呀他醒啦他醒啦他眼睛好好看呀……

“……醒了的话就必须让他回去啦……

“……不做完所有事不可以来这边哦快去完成哦……

 

沉沉的黑色睡意里,缙云听到一片细微的耳语,声音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他挣扎着想醒来,却只能意识模糊地发问。

 

你们……是谁……

我……在哪里……

 

“……我们不是谁我们谁也不是……

“……你在这里这里就是这里哪里都不是……

 

我……要做什么……

 

“……你要做完你该做的事……

“……已经做了很多啦你再加加油就可以啦……

“……都是开头难但是你很厉害诶一下子就开始了接下来只要坚持做完就好啦……

 

我……做了……什么……

 

“……你做了你该做的事呀……

“……为了到那边去大家都要做的事……

“……不会吧他居然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是不是漏掉了什么……

“……可能只是他不小心忘掉了……

 

我……忘了……什么?

我……做了……什么?

我……

 

“……好像是真的漏掉了……

“……真糟糕那他居然还已经开始做了真是了不起的悟性……

“……但好像是误打误撞……

“……那不再说明一次不行吧……

“…………你去你去你去你去……

 

我……怎么了?

 

突然耳边的声音静止一般全部消失掉,在缙云差点再次沉入彻底的黑暗之时又一齐发声道:

“为了去往那边,你要毁掉你不该拥有的一切”

 

 

缙云惊醒了。

他发现自己躺在他美梦惊醒时所在的那个房间里,床边矮桌上药碗里的药还散发着热气,旁边立着一个小陶偶。

仿佛只不过他一觉长梦,什么都没有发生。

他深深吸了口气,甚至扯动了伤口,反而倒吸了一口凉气。

仿佛触动了什么开关,他表情生动起来。

身上没有血丝盘绕,周围没有血海,一切都只不过是一场梦。

他尝试着抬起身,拿起药碗看也不看一饮而尽,又去拿那个小陶偶。

他似乎劫后余生一般轻快地把玩着小陶偶,心念一动去仔细寻那匠人的名字。

在看到陶偶衣纹上那个名字的一瞬间,他的表情凝固了。

“如采”两个字被他手心延展而出的血红丝线纠缠住,整个陶偶一瞬便被粉碎。

 

一切,都不只是梦。



TBC


下篇结束叭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