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啦啦的白咔咔

生病就会难过么?
听着周存的蒲公英之路赶论文,摸鱼画画,看prayer的轨迹同人,喜欢的兰迪与缇欧,单箭头,希德与理查与雾香,金与瘦狼。
这些纠结的人,还有不纠结的罗伊德,罗伊德真的很好,散发光芒勇往直前,温柔的好人,必须幸福。他有让他人幸福并且自己也幸福起来的天赋,多么好,请让我心疼的人也幸福起来吧。
生命到底是为了什么,繁衍?因为会死亡,所以才传递基因与文明、让自己的生命延续下去吗?
因为有死亡,所以才能够以另一种方式获得生命与文明的延续吗?
为了什么延续下来?万物有始有终,宇宙会归于尘埃。
为了幻灭时一丝留存的可能性?为了传递过程中的喜悦与满足?
好难过好想哭,为什么突然就这样好想哭,为了喜悦与满足,为了自己的别人的在意的人的不认识的人的远在他方的陌生又熟悉的人的,梦想与追求的实现、以及为了一只毛绒绒的狗狗蹭到手掌的幸福感、为了狗狗被抚摸时的愉悦,这些琐碎的喜悦与幸福?

这些就够了么?就算总有一天可能什么结果都消失,只要这一刻的喜悦与幸福、以及传递下去的喜悦与幸福,更多的人的喜悦与幸福,就足够了吗?
人的一生。

花是为了结实,但是却那么好看。
人为了繁衍与生存,吃掉消耗剥削掠夺?是不是这些永远都是根本?一方被一方抢夺,物竞天择,这又是为了什么?
活着,更好地活着?本能到底好不好,本能就是让自己更好地活下去的话,那道德准则这种东西是为了让所有人更好地活下去吗?
被人为制定的规则,渐渐被刻在本能里,为了更好地繁衍?

我只想做一个不会让自己讨厌的人。我不想知道讨厌的标准是不是由别人制定规则潜移默化给我的。我喜欢,我讨厌,的确可能是被塑造出的,但是我喜欢我讨厌的主体还是我,我只要按自己的心来做就好了?

突然不难过了我去赶论文了,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的问题,对不对错不错这个没人能回答,最多赞同或反对,趋同性会让我觉得安全,不过最终还是自己的心来做决定不是吗。

晚安,小女孩。

评论

热度(1)